学习平台登陆

国际会计师AIA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课程 >国际会计师AIA方向 >时代需求

中央财政部对于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的重要指示财会[2010]19号。
到2020年,我国会计人才发展的战略目标是:培养和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优化、素质较高、富于创新、乐于奉献的会计人才队伍,确立我国会计人才竞争优势,建设国际一流的会计人才队伍,为在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会计人才基础。
高端引领,整体开发。以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工程为重要平台,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知识结构优化、实践经验丰富、创新能力突出、职业道德高尚的高层次会计人才,带动会计人才队伍整体发展。统筹各类别、各层级会计人才资源开发,培育会计人才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客观公正、坚持准则、参与管理的会计职业道德精神,实现会计人才队伍全面协调健康发展。


2015年9月时任伦敦金融城市长

Alderman Alan Yarrow出席立信国际毕业典礼

伦敦金融城是唯一一个真正的全球金融中心,能够提供国际业务所需的流动性资本,以及全方位的专业服务。伦敦金融城提供了国际商务所需的专业服务。资本和银行是任何金融中心的核心,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人才和专业知识。这种人才和专业知识是我们成为一个金融中心的重要前提。

为应对知识和创新驱动下的经济发展挑战,伦敦金融城和英国需要培养众多专业人才。伦敦金融城的专业会计师和英国的专业会计团体,也是我们竞争全球业务的核心部分。一方面我们拥有世界级品质的大学,另一方面伦敦是国际贸易的全球中心,有超过250家外资银行在伦敦金融城落户。大力发展教育和专业技能是英国的一项重要对外政策,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中国持续的经济高速发展,因此英国很早就与中国开展教育培训类的长期友好合作。

上海作为一个金融中心,在中国的经济增长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国际会计师又将是金融中心里不可或缺的角色。你们正是站在这一重要工作的前沿,同时,也是中国专业会计人才的代表。在每一项工作中,我都与会计一起来解决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简而言之,对会计师而言一切皆有可能!专业会计师,就如同我们作为金融中心成功的先决条件一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英国,我们有6千4百万人口,超过30万名会计师。而在中国,14亿的人口中却只有18万名合格的国际会计师。所以你们的经验和努力将会丰富你的职业生涯,并在推动全球金融和专业服务最高标准的社会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支持中国的持续发展和增长。

国际会计师公会已有86年的历史,活跃在全球超过85个国家。今年,整个中国大陆和香港在不断发展壮大,并与其他专业机构和学术团体进行了良好合作,数百名毕业生通过职业发展中心帮他们找到了理想的实习单位和工作岗位。我很高兴今天在这里看到这么多战略合作公司,你们的支持将会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我相信见证了今天典礼的每个人都会为之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