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平台登陆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财经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第三党支部参访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11-14 14:50:02   发布人:   

  111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第三党支部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战争遗址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追溯历史,缅怀先烈。

四行仓库是上海唯一的战争遗址,四行仓库保卫战发生于19371026日至111日,参加这场保卫战的452名中国士兵奋勇杀敌。打退日军十多次疯狂进攻,击毙日军200余名,掩护大部队撤退。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重新振奋了因淞沪会战受挫而下降的中国军民的士气,更向国人和全世界展现了中国不可亡的民族气节。

 

进入纪念馆内,支部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神贯注地聆听着讲解员的解说,详细了解了以四行仓库保卫战为代表的淞沪战场在全国抗战中的地位与意义。馆内展品和展板,制作精良、逼真,按照真人大小设置的战斗蜡像群,形象地重现战争的场面,也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位参访团成员。那些奋不顾身的中国士兵还有浑身绑满手榴弹与侵入日军同归于尽的伤兵,使党员们置身其中,耳边似乎回荡起枪炮声和士兵的喊杀声,内心翻涌起爱国主义热潮。

       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学习,加强了对党史和国史的了解。国家要不断繁荣昌盛,走向未来,需要每一代人甚至每一个人的不懈努力。只有团结一心,砥砺前行,才能真正担负起建设国家的重任。不忘初心,永远牢记我们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宗旨,牢记使命,时刻牢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把时代的责任担当好,在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