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平台登陆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组织新学期第一次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3-16 14:23:28   发布人:国际财经学院   

 

在学校“提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国际财经学院始终牢记育人使命,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教育好学生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在316日开学之前,为更好开展线上教学,我们开启各班主题班会。这种突破空间限制、召开线上主题班会正是一种恰逢其时的探索和实践。

在空间内,辅导员余熙老师、陈玉华老师、王伟艳老师和潘国豪老师以“疫情状态下大学生心理调适与应对”、“新冠病毒的预防以及在线教学要求”、“在线授课及留学相关注意事项”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云相聚。师生聚焦目前疫情形势发展,继续“摒牢”,做好 “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关于在线学习,根据各年级、各专业的不同特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在线学习要求如大一预科学生侧重要语言能力训练与提升;大二及大三学生聚焦专业课程实操习题训练,大三同学面对论文写作压力,进一步加强与老师的沟通,寻求帮助与指导。此外,老师们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在线回答。线上同学们纷纷用网络语言或符号表达了他们的感情,希望学院同学们能在新的授课模式下,充分汲取知识养料,努力学习,在将来国家有需要的时候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学生工作者们认真做好各项数据排摸报送、关心关注学生身体和情绪疏导,积极谋划开学准备工作,为维护师生的健康安全尽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