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平台登陆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网上教学经验分享沙龙,建设教学共同体
发布日期:2020-04-07 12:41:12   发布人:国际财经学院   

 

3月27日下午,国际财经学院成功举办了“网上教学经验分享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学院十余位参加网上教学的任课教师,分享网上教学经验,推进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国际财经学院解丹阳院长、陈志军副院长和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分享交流活动。

本学期,学院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积极开展网上教学的筹备工作,做好网上教学平台搭建、课程资源建设、教师网上教学培训和各项工作预案制定。开学两周以来,全体教师、学生和教学管理人员积极投入到网上教学工作中,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学质量问卷调查显示,学生对网上教学满意度高,教学质量保障有力。

为进一步提高网上教学质量,学院积极打造教学共同体,为教师提供分享教学心得,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本次沙龙活动,学院国际本科USCPA项目、会计与金融专业项目(含ACCA方向)、SQA AD项目以及国际证书培训项目的教师都积极参与其中,学院教学总监江海莹与雅思课程教师李小英围绕网上教学如何抓住学生注意力、提供丰富的课程资源和加强师生互动作了主题分享。其他教师也纷纷加入到讨论中,分享网上教学技巧,化解网上教学难题。教师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交流到了很多网上教学切实有效的授课方法,为改进今后的教学提供了指引。

在活动的最后,解丹阳院长发表讲话,感谢各位教师的辛苦付出,并就做好新形势下的网上教学建提出了建议,希望各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关注学生在线学习活动,注重教学过程管理,促进学生个性化学习,参与教学共同体建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国际财经学院

2020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