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平台登陆

USCPA美国注册会计师 当前位置: 首页 >职业培训 >USCPA美国注册会计师 >CPE后续教育

 美国CPA后续教育CPE规则随着越来越多的立信财会考生完成了美国CPA考试并取得CPA License(CPA执照),完成符合美国各州要求的后续教育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事实上,美国CPA后续教育相当严格,若不及时完成并报告自己的后续教育情况,辛辛苦苦申请到的CPA License可能会过期并自动转为Inactive状态,无法继续使用CPA抬头并从事相关的执业。 美国CPA后续教育相当严格,若不及时完成并报告自己的后续教育情况,辛辛苦苦申请到的CPA License可能会过期并自动转为Inactive状态,无法继续使用CPA头衔并从事相关的执业。

 

常见问题

Q:为什么要修CPE学分?

A:为了确保执业CPA可以确保其专业胜任能力,也为了确保CPA能够时刻将勤勉责任等其应尽义务和责任保持警觉, 因而各个州会计师委员会都要求CPA在执业过程中每年都需要进行一定数量的后续教育学分 (CPE credits)。 同时,为了确保后续教育的质量,州会计师委员会全国联合会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tate Boards of Accountancy) 就CPE学分和课程设定了质量标准和规范。


Q:如何修CPE学分?

A:一般来说,执业CPA应当在其所属州会计师委员会网站上下载CPE学分申报表,将其在该年度内所修的CPE课程填写在申报表中,并最终通过邮件或者信件的方式寄给州会计师委员会。州会计师委员会和NASBA会定期对CPA所修的CPE学分进行抽查。如果执业CPA没有按时申报CPE学分,执业CPA将会面临暂停执业资格、罚款甚至剥夺执照的惩罚。  
当然,如果执业CPA没有按时申报或者修足CPE学分,州也会给予会计师以补正的机会。CPA需要及时告知周会计师委员会,并通过缴纳罚金、补修CPE学分的方式,以保持自己的执业身份。所以,为了避免罚金或者被暂停执业资格,执业CPA需要尽快了解自己所在州CPE学分的申报周期、申报截止日、学分要求的细节信息。


Q:如果申请者没有会计专业背景,是否有资格申请USPCA执照?

A:报考USCPA是不受专业背景限制的,美国55个州与属地对CPA License要求不同,有部分州是不需要会计学分与审计工作经验的,申请者可以在这些州申请获得License


Q:在中国能不能修CPE学分?中国大陆修的CPE课程,各个州的会计委员会到底认可吗?

A:20186月,立信USCPA正式成为美国Becker教育CPE后续教育课程指定供应商。美国注册会计师持证者都可以选择在立信完成自己的CPE后续教育课程,尤其对于中国USCPA持证人来说,将大大降低CPE的获取成本,同时立信USCPA会推出各种形式的CPE课程,内容涉及会计、审计、税务、商务管理、宏微观分析、金融理财、管理能力提升、职业发展、大数据等最新前沿知识学习,并且是各州会计委员会认可的CPE教学,希望能帮助大家尽可能更方便地获取CPE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