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平台登陆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在“学四史,颂祖国,建功业”主题书法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1-08 16:26:39   发布人:国际财经学院   

 

近日,“学四史,颂祖国,建功业”主题书法大赛暨优秀作品展在浦东校区文博楼4楼书画陈列馆开幕。我院师生在活动中喜获佳绩,选送的10幅硬笔和软笔书法作品全部入选参展。其中,我院高珺瑶、龚天峰同学获得软笔优秀奖;钟奕晴同学的硬笔书法《沁园春.雪》获得硬笔优胜奖并作为优秀参展作品的代表,被选刊在学校新闻网上。

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部署,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四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引领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励师生学史明理、知史明责。11月学院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了“四史”主题书法作品征集活动。活动由思政教育部主办,得到了学院师生、学院工会、学历部和职业培训部的积极响应与支持,共收到师生参赛作品28幅。经学院教职工投票,最终选送了10幅优秀作品代表学院参展。

本次书法作品征集活动以挖掘“四史”精神文化内涵为创作导向,以书法艺术歌颂党、歌颂祖国,鼓励师生学习“四史”知识、书写“四史”文化,展现出师生员工良好的历史文化素养。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了师生的人文情怀,增强文化自觉和坚定文化自信,还有效助推了学院“四史”学习的开展,丰富了学习形式,营造出争做“四史”学习的践行者和传播者的学习氛围。全院师生在活动中学史明责、知史强志,切实增强了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优胜奖硬笔作品



优秀奖软笔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