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平台登陆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际财经学院(徐汇校区)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 学生返校开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1 08:51:34   发布人:国际财经学院   

学院全体学生

为切实做好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教育部、上海市疫情防控办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返校、报到安排

(一)2019、2020级学生

1.自外省市来沪返沪学生:9月11日(周六)9:00至15:00返校报到,当天统一进行核酸检测。

2.上海本地返校学生、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完成在沪自我健康观察的外省市返沪来沪学生:9月12日(周日)返校报到。

3.9月13日(周一)正式上课。

(二)2021级新生

1.新生于9月11日(周六)9:00至16:00到校报到,当天统一进行核酸检测。

2.原则上2021级新生家长及其他陪送人员不进校,学院将安排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协助办理报到手续。新生若有特殊情况确需家长或其他陪送人员进校的(每位新生进校陪同人员限1人),需向新生所在学院申请,经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批准后,进校人员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方可进校。

3. 9月13日(周一)正式上课。

(三)学生需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的时间返校、报到,不得提前返校、报到。

(四)所有学生在报到时需携带相关防疫资料,包括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外省市来沪返沪入校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疫情防控承诺书。

二、返校防疫要求

(一)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全覆盖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基本情况、行程信息及健康状况,提前排摸师生返沪返校计划信息,细致做好人员分类管理和相关要求的宣传告知工作。

(二)所有师生员工按《本市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分类管理要求》相关规定落实管理措施:

1.所有师生员工须在返校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观察。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及直辖市所在区)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2.自外省市来沪返沪的师生员工,没有完成在沪14天健康管理的人员须严格落实“双检测”要求,即:须提供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返沪,返沪后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正常开展学习生活。

3.来自或途经过去21天内从疫情中高风险调至低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实施7天集中(居家)健康观察,期间合理安排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入校后继续进行7天自我健康管理。

4.来自或途经上海市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该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后方可返校。

5.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前14日来自或途经该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实施14天严格的集中(居家)健康管理(自离开本市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内其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抵沪之日起计算),其间实行2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 

6.师生员工的同住家人有返校前21天从境内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沪情况的,相关师生员工返校时应向所在学院、单位报备,并做好返校后7天的自我健康管理。 

7.境外返沪的师生员工,入境后要严格执行国家和上海市相关防控措施,持健康码绿码且核酸检测结果符合相关要求方可申请返校。

8.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的,暂不返校(来校)报到。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排除,确诊病例康复后1个月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以申请返校(来校)。

9.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按本市相关要求完成隔离观察后,需再进行14天集中(居家)健康管理且再次实行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可以申请返校。

10.在新增本土病例流调过程中,被通知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师生员工,应在完成14天集中(居家)健康管理,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后,方可申请返校。

(三)及时梳理、动态掌握暂不返沪返校及境外交流的师生员工动向及健康情况,点对点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援助工作,落实好学生在线教育,切实做到关心到位、关怀到位。

三、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五)学生返沪返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足量口罩等必要的防疫物资,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坚持落实“三件套”“五还要”。

(六)途中如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四、返校相关

(一)返校当日校门管理相关要求

1)学生返校日应从徐汇校区中山西路大门进入校园。

2)徐汇校区中山西路大门设行人及车辆通道,行人通道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人行闸机刷校园卡后进校。

3)所有学生进校应符合健康要求并佩戴口罩并按照学校规定的路线、流程进校。

(二)到校后的学生管理要求

1)从外省市来沪返校的学生报到后按统一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到校后即开展自我健康观察,坚持做好“每日一报”。未经申请审核,不得随意离校。注意用眼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2)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学生尽量减少出校,外出须申请审核并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3)学生在校期间应随身携带备用口罩,在通风、人员非密集区域可不佩戴口罩,参加体育活动不佩戴口罩。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国际财经学院

二〇二一年八月三十日